【织一朵雪花||苏朱】孽情

ooc/私设/不要上升/将军苏×花魂朱

上一棒:@榭晚晚晚晚. 

下一棒:@5710210 

  

“我们的爱,由月光见证,埋在黄土之下”

  

-------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下过雨,地上湿漉漉的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腥甜味,还混杂着梨花的清香。

  

  苏新皓坐在窗边,看着院子里眼中的梨花,划过一丝不屑,嘴里叼着一根草,从怀里掏出一枚玉佩,清冷的脸上浮现出了一抹淡淡的笑,冷淡的眼神变得柔和。

  

  脑海中又浮现出了那个场景,花开正茂,那人一身红衣站在一片雪白之中,晃眼的很,他笑着对自己说“我爱你”,然后转身消失在了梨花之中。


    

一年前

  

  敌军重重围困,苏新皓在属下的掩护下杀出重围,带着一身的血迹,头晕脑胀晕倒在了山脚下,等醒来时,发现自己躺在一间小屋中,稍微转头,抬眼便瞅见了窗外的一轮明月。

  

  刚想要支撑着身子坐起来,又重重的摔在了床上,发出了一阵声响。接着一抹青色的影子闯入了视线“哎,你伤还没好,不要硬撑”接着便对上了那双桃花眼,从此苏新皓再也没有见过比那更美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谁,这是哪”苏新皓一时半会还没习惯周围的一切,盯着眼前的人问道,或许是从小冷清的性格,说出的话带着冰渣,在暖和的小木屋中显得格格不入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里群玉山我家里,你晕在了山下,一身血,那个味啊,别提了,要不是我下山采药碰到你你现在早不知道死哪了。还有,我叫朱志鑫。”朱志鑫在炉子里添了柴火,转头看向苏新皓,带着笑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苏新皓四处环顾着这间小屋,屋内布置很简单,看起来没有什么可疑之处,突然又想起些什么,问道“我的剑呢?”“在里屋挂着呢,等你伤好了再还给你”朱志鑫端着菜走了过来,将小桌支在苏新皓窗前,把菜摆上去,添了碗筷,坐下招呼着苏新皓吃饭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吃吗?”苏新皓见桌上只有一副碗筷,有些疑惑的问,“啊,我已经吃过了,你吃吧”,见苏新皓迟迟不肯动筷,朱志鑫也猜到了他的心理,拿下了头上的银簪在每个菜里都蘸了一遍,看着苏新皓放下心来吃饭,才起身将门窗都关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吃完饭朱志鑫陪他下了几盘棋,喝了药后就叫他睡下了,随后到后院里,翻身一跃到了一颗最粗壮的梨树上,用手支着头,倚着树干睡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早上苏新皓醒来就看见朱志鑫在忙活着烧饭,只是自己还无法下床给他打下手,便静静地坐在床上看着他煮粥,蒸馒头,蒸梨花糕,最后端到自己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吃饭的时候朱志鑫依旧什么都没有吃,只是看着苏新皓吃“对了,我叫苏新皓”苏新皓突然想起来还没告诉朱志鑫自己叫什么,“哦,我知道啊”朱志鑫毫不在意的说道,“我当时给你上药的时候在你里衣中翻到了一块手帕,上面绣了'皓'”说着从袖子里掏出那块手帕,放到桌子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是谁绣的啊,你母亲吗?”朱志鑫有些好奇,“嗯”苏新皓手里捏着方帕,看着上面用金丝绣着的“皓”字,静静的开口说道,“小时候,我母亲最是爱叫我小月亮,她说,我儿时脸上肉嘟嘟的,圆圆的,很爱跟她要荷花酥吃,后来,她就自己学做荷花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那天苏新皓对朱志鑫说了很多,说自己的家人,说自己那些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,说……那个回去以后就要娶的表妹,朱志鑫只是坐在他身边安静的听着,衬着月光看苏新皓的脸,他想,苏新皓一定很幸福吧。

  

  由于苏新皓本就是习武之人,所以身体恢复的也比较快,躺了几日就能下床了,下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自己的剑,仔细的擦拭着它,被擦的锃亮剑面上映出白色的身影,苏新皓转头,果然是朱志鑫回来了,手上还提着两壶酒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在漫天的雪白中相对而坐,刚启封的梨花白一股清香,与这梨花林十分的相映,朱志鑫没喝几口脸上便醉了,往常那双灵动的眼睛此时也迷离飘渺,似一潭深不可见的泉水,让人看不透,苍白的脸颊微微染上红晕,原本整整齐齐的发丝也零零散散的飘落,褪去了原先一尘不染的气质,反倒加上了些让人欲罢不能的感觉,更想靠近他。

  

  头上山岚色的发带被他解下来挂在他手上,乌黑的头发随意的披在背上,跌跌撞撞的站起身来,不顾苏新皓拽着他的衣袖,在林间小跑着,任由苏新皓去追他、拉他,都是一副不在乎的神情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朱志鑫看着苏新皓笑了一下翻身上到了树上,眉眼弯弯看着脚下一脸焦急护着自己的人,便起了逗弄苏新皓的心思,在枝干上来回走着,长长的衣袖随着动作轻轻的飘浮着,朱志鑫转了转眼珠,眼一闭翻身带着一身的梨花从树上飘了下来,苏新皓眼疾手快接住了漫天的花雨。

  

  梨花深处,晶莹如雪,清风拂过,夹杂着一树繁华。梨花与风混杂而舞,清幽的香气沁人心脾。这素洁的花雨中,朱志鑫睁开眸子对上苏新皓的眼神,伸手想要去触碰苏新皓眼中的那一片繁星,触碰自己失去了几百年的那片星辰。

  

  苏新皓愣愣地看着朱志鑫无厘头的动作,按住了那双在自己脸上反复描摹的手,准备将人抱起送回屋内休息,转头却又撞进了朱志鑫的眼中。

  

  眸子里是暗淡的灰蓝色,却又带着一丝生气。脸颊线条柔顺。漆黑的头发有着自然的起伏和弧度,散下来,令人百般想象指尖轻抚那些发丝的触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苏新皓,你那表妹,可有我好看”鬼使神差的,朱志鑫迷迷糊糊说出了这句话,刚说出口就后悔起来,怕是要吓着这小孩了,刚想说点什么,就听见一声弱弱的回应“你的眼睛,很好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接着苏新皓将人打横抱起走进了屋子,屋里比外面要暖和,刚进屋朱志鑫就慢慢闭上了眼,将自己缩在了苏新皓怀中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榻上小酣的朱志鑫,苏新皓不由自主的抚上了他苍白的脸庞,却发现那人身上竟是一点温度都没有,又抓起了棉被下的手,冰凉的触感将他冻得一激灵,原本微醺的状态一下子清醒了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朱志鑫猛地睁开眼睛一脸痛苦的表情,手指使劲扣着床榻,木制的床板硬生生叫他抠出了一道爪印,头发凌乱的搭在枕头上。可是尽管这样,头上却是一滴汗都没有流。

  

  他挣扎着坐起来,像是完全没看到苏新皓似的直径下了床冲向后院,然后紧紧的将门锁住,又将手紧贴在门上,等一道淡淡的白光亮起才松了手,不管苏新皓在里面怎么喊他,使劲撞门他都不管,靠在台阶上,手抓着胸前的皮肉,衣服被抓的皱皱巴巴,再松手,雪白的胸前已是青紫色的几道。

  

  接着喉咙一痛,青黑色的液体从口中吐了出来,落在了地上,散发着一丝恶臭,朱志鑫伸出手,看着变得透明的指尖,讥讽似的轻笑了一下,“你看,上天都想让我早日离开你”,随后身体散发出淡淡的白光,越来越亮,人越缩越小,最后化作一朵梨花飘飘荡荡落在那滩液体上。

  

  天亮醒来时,朱志鑫还是躺在那棵梨树上,只不过姿势比往常难看了些,像是吊在上面。下了树,解了封印,一打开门腿上就感受到一股压力,低头一看,苏新皓靠在了自己腿上,睡得正香,看样子像是一宿没睡。

  

   朱志鑫轻轻用手接住他,让他靠在自己怀里,伸手揉开苏新皓紧皱的眉头,将额头贴到苏新皓额头上,直到看着人神色变得放松才叹了口气,眨了眨眼睛,把人扶到床上。

  

  苏新皓在梨花的香味中醒过来,总觉得这股香气很熟悉,但就是不知道在哪里闻过,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梨花的香甜气息,扑人肺腑,加上昨天晚上染上的酒香,轻飘飘的。

  

  抬眼一看,自己正跟朱志鑫面对面躺着,眼前的人半张脸埋在枕头里,闭上眼睛后,反而更能清晰地看出他眼睛的形状,柔软的头发垂下来,懒洋洋地趴在背上,手还攀上了他的胳膊,但就是听不到朱志鑫的呼吸声,苏新皓不禁起疑。

  

  刚想把胳膊抽出来朱志鑫就睁开了眼睛,苏新皓干脆直接坐起来,“那个,你昨天晚上怎么了吗?现在好点没有?”说实话昨天他还真的被吓到了,朱志鑫那副样子就像中了蛊毒发作的样子,他还连夜想了一堆以前师父教给他解毒的法子,但一个都没用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了,就是酒量不好喝多了出去吐了,不用担心,我身体好着呢。”朱志鑫愣了一下,随即笑着说道,本想去捏苏新皓的手安慰他一下,但又觉得不妥,就放下了抬起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就好,我看着你呼吸都快没了,手脚冰得不行,还以为怎么了呢,没事就好。”这句话苏新皓既是关心朱志鑫的,也是试探朱志鑫的,长年征战沙场,什么人喝醉的状态他没见过,朱志鑫昨晚的表现实在不像是喝醉了,每天都不见他吃饭,没有呼吸,没有体温,他很不正常。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本放下心来,但听到后半句又觉得不安起来,是啊,他本就是一介花魂,不能吃不能喝,他的心跳早已停止,怎么还能奢求这些呢?昨晚已是极限,只怕是灵力会愈发薄弱,陪着苏新皓的时日就更少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,我……自小体弱,睡觉时就会呼吸放轻,手脚冰凉,像死人一样,吓到你了把,不好意思啊。”他打着哈努力掩盖过去,尽量将语气放轻松,不让苏新皓察觉到不对劲。苏新皓不好多问,便半信半疑的应下,这一趴算是翻了篇。

  

  过了几天,苏新皓的伤算是彻底好了,他也打算离开,尽快回到军营继续作战,不然自己消失了这么长时间,军心容易涣散,对他们不利。只是真到了要告别的时候,还真有些舍不得,舍不得这片梨花,舍不得这座小屋,舍不得梨花似的人。

  

   走出屋外,看到朱志鑫正在林子里漫步,身穿白色长袍,水蓝丝软烟罗的腰带挂在纤细的腰肢上,墨色的秀发上轻轻挽起斜插着一支玉簪。看见他出来,原本带着一丝悲伤的神情染上了笑意,加快了步子小跑着来到了他跟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事吗?”说着变戏法似的将手掌摊在苏新皓面前,白净而泛着微红的掌心中躺着一朵小小的梨花,“今日这花不知怎的开的如此美,呐,送你一朵”,欢快的语气让苏新皓有些不忍心说出离别 话,一时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  

  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情感,“我的伤已经完全好了,将士们还在等着我,这段时间多谢你的照顾,等我战胜归来定当重金以谢,我打算……明天就走。”一阵风吹过,手心的梨花被吹落到地上,笑容淡了下来,朱志鑫有些无措的收回手,看着苏新皓的眼睛,伸手去牵他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……是哈,你是将领,将士们需要你,国家也需要你。苏新皓,你带我一起走吧,我会医术,可以给你们当军医,你让我留在你身边,不要把我一个人抛在这,好不好?”皙白的手轻轻的捏着苏新皓的手,摩擦着他手上的茧子,朱志鑫终是舍不得自己想了几百年的人,他只想静静的跟在苏新皓身边,看着他幸福的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见苏新皓久久没有回应,便松开了手,底下了头要向屋里走去,这时,苏新皓出了声,“好”,朱志鑫顿时睁大眼睛回头看向苏新皓,然后扑到了他身上,拥着他,肌肤与肌肤相贴。苏新皓本想推开他,可鬼使神差的,他回抱住了朱志鑫,骨节分明的手搂上了细腰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今天晚上就去找马,明天一早我们就出发,今天你先好好的睡一觉,精神养好了才能领兵打仗不是,去吧。”朱志鑫替苏新皓整理着凌乱的头发,然后将人半推着进了屋,按在床上,然后收拾着衣服。

  

  苏新皓见他这样,也只是笑了笑,乖乖的躺在床上盖上了被子,很快就睡着了。见他睡着,朱志鑫轻轻的把行李放在桌子上,然后又出了门外。

  

  来到林子的深处,朱志鑫一挥手,树上的梨花都飞落下来,围在他手边,接着闪烁着曰白色的光,开始的时候很暗,到后面越来越明亮,随后把手合到一起,一指,花瓣飘到了一起,然后慢慢变成了一匹白马。朱志鑫走上前摸了摸马头,那马很有灵性得蹭了一下他的手,突然,朱志鑫觉察到一丝不对劲,伸出手看,果然又变得透明了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 他又拿出缰绳将马拴在了树上,远处的柱子后,苏新皓探出半个头看着他,看着他把花变成白马,他现在心里说不上来是什么感受,朱志鑫是神秘的,但他还是希望朱志鑫能自己说出身份,所以装作什么都没有看到就回屋了。

  

  等两人赶到军营已是第二天傍晚,刚到的时候大门紧闭,苏新皓喊话但并没有人出来,后面还是他把令牌掏出来,上面才来了人将他迎进入。

  

  一路不少人打量着他们,尤其是看朱志鑫,军队常年在外打仗,大都是些糙汉子,连漂亮女人都没见过多少,更别说是朱志鑫这样的了。

  

  苏新皓自然是感受到了他们的眼光,不动声色的将朱志鑫往自己身边带了带,然后将自己的斗篷披在他身上,那些人见了也明白了不少,周围的眼光自是减少了许多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大帐内,所有的将领都已经先他们一步到,准备迎接,当看到苏新皓时,所有人都站起来“拜见主帅”雄浑有力的声音将朱志鑫吓得一颤,随后又行了礼,苏新皓点了点头,准备坐到主座上,刚抬脚就被朱志鑫拉住了,弱弱的声音在寂静的大帐里显得很突出“我去在哪啊”,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移到了朱志鑫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苏新皓轻轻握住他的手“你坐到我旁边。”然后大踏步走到正中间落座,朱志鑫跪坐在他桌子侧面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商议了很长时间,等从帐中出来时已经晚上了,所有人都回到自己帐中就餐,苏新皓让人将桌子都收一下,然后开始吃饭,朱志鑫找了个借口就出去了,苏新皓经过昨天的见闻,也不在质疑他不吃饭了,任由他出去,只是说好,不要走太远。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出了帐营并没有到处逛,只是坐在门口,看着天上的星星,到底是外面,与他那小小的一方地不同,看了一眼自己的手,相比昨天又变得透明了一些,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一件衣服披到了到了他身上,他想都没想就说“你吃完了?”但听到一声笑,抬头一看,是一个自己不认识的人,那人笑着说“我不是将军,在下名唤顾子夜,公子可叫我顾先生。”接着说道“天有些冷了,公子还是不要在外面坐着,容易中风寒。”然后转头走进了帐中。朱志鑫本想说苏新皓在用膳,但又一想,说不定人家有重要的事情商议呢,就又坐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顾子夜出来的时候是苏新皓把他送出来的,刚出来就看见朱志鑫坐在门口,头垂着一动不动,看样子是睡着了,对顾子夜说了声抱歉,然后抱起人就进了大帐。


        几天后苏新皓又一次召集众人要商议出战的事,他在群玉山修养了有半个月,回来也有五天了,所有人都想速战速决,早日击败敌军就能早日同家人团聚。 几天下来朱志鑫已经跟一些人混熟了,就没有在苏新皓那留,他们商议要事,自己就在营中随便逛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走到靠近营门的地方突然看见远处升起一缕红烟,紧接着第二缕,第三缕也升了起来,心里暗道一声不好,抓住一旁巡营的士兵指着烟升起的位置问道:“那个方向是哪?”“回朱公子,那是敌军所在”,还没等那个士兵反应过来,朱志鑫就已经跑的人影都没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朱志鑫一路狂奔到苏新皓帐前,让门口的人通报了一声就走了进去,趴到苏新皓耳边说:“敌军要用巫术,你们出战的时候千万不能所有人都走到一起,还有所有人身上都带一块桃花木,以防邪祟。”苏新皓听罢想了一下,点了点头,站起身传了令下去,让所有人都踹一块桃花木,然后继续同副将商议着作战计划。


        朱志鑫稍微运了一下灵力,还好,只不过离开梨花林之后灵力就开始减少,但如果需要他,这点灵力还是够用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人都对苏新皓的行为感到不解,但苏新皓只是说,“我信他”,然后继续布置作战计划。


        晚上用膳的时候朱志鑫看着苏新皓说道:“你就那么信我?想都不想就传令下去了。”苏新皓放下筷子,很认真的看着他,“我信你,我知道你身份特殊,不好说,但不管谁不信你我都会无条件相信你。”然后将自己的帕子掏了出来,“这个,给你,如果我有个三长两短…”还没说完就被朱志鑫捂住了嘴,“呸呸呸,你说什么呢!你必须给我平安回来听见没有!还有,我心悦你……”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,快要听不清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…你,你心悦我?”“算了你当我没说,你有未婚妻,以后不要离我这么近,也不要对我这么好了,我能陪着你的时日也不多了。”突如其来的坦白让苏新皓有些懵,但他自己也明白,可能自己也有些喜欢眼前的小梨花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喜欢她,我只把她当妹妹,我想说……如果我娶了你,你不会把我吃了吧”一句话让朱志鑫笑了起来,苏新皓握住他的手,还是那么冷,但好像有什么执念似的,他就是认为自己可以把朱志鑫冰冷的身体捂热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志,我不会娶她,也许以前的我会,但我遇到了你,我心悦你。”两只手紧握在一起,“我这人吧,不太会说漂亮话,但我的心意也算尽了,你愿意嫁,我就立马八抬大轿三书六礼迎你进门。”苏新皓看着他的眼睛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 眼眶被镀了一圈红边,泪水就要落下来,“苏新皓,我不是人,我是花魂,我已经死了,不能吃不能喝,也不能为你传宗接代,还有可能随时消散,你真的想好了?”泪珠落了下来,然后慢慢化作一朵梨花,轻轻落在了黑色的木桌上。

  

  苏新皓捡起花,握在手心,“是,我想好了,等我回来。”他绕过桌子,将人拥在怀里,紧紧 搂着,仿佛要把朱志鑫揉进自己身体里,温热的呼吸打在朱志鑫的脖颈上,闻着朱志鑫发丝上的花香,好像又回到了小屋,回到了漫天的梨花雨中。

  

  苏新皓用温热的手指轻抚着朱志鑫的脸,描绘着他的眉眼,鼻梁,再到朱唇,慢慢靠近,他们的身体贴合在一起,脸靠的很近,闻着朱志鑫身上淡淡的花香,呼吸变得灼热,唇瓣慢慢贴合在一起,朱志鑫情不自禁的颤了一下,眼里泛起了水雾,苍白的脸上不多见的泛起了红潮,嘴唇微微张着,苏新皓微冷的舌滑入口中,贪婪的汲取着属于他的气息,用力的探索过每一个角落,一瞬间的悸动,他们忘记了周遭的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手指向下探索,揽住朱志鑫的腰,将人打横抱起丢到床榻上,欺身上去,将他头上风发带放下,解开腰带,将外袍褪下,只剩一层单薄的里衣,身体的轮廓若隐若现,勾的苏新皓身下一阵燥热。

  

  刚想俯身,门外站岗的士兵突然进来,打断了暧昧的气氛,“将军,顾先生求见”“让他滚!”苏新皓中途被打断心里不舒服,没好气的说,美人在怀,谁还没有个心急的时候。说完就把帐帘放下继续刚才的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声音隔着屏风传过来,带着怒气,将小士兵吓得一抖,颤颤巍巍说了个“是”就赶紧离开了。结果刚走到门口顾子夜就走了进来,“苏将军好大的火气,我在外面就听见你让我滚了,虽说不是什大事,但也不要骂人嘛。”小士兵见状就撤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顾子夜说了半天也没人回应,“苏新皓你个鳖孙回话,老子倒要看看你干啥呢还骂我。”说着就要往屏风后面走,结果刚走到边上就看见散落在地上的衣服,老脸一红,打开手中的折扇遮住脸骂骂咧咧的走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在里面听着外面的动静,脸羞了个通红,眼神示意苏新皓停下,回应他的只是更剧烈的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一夜无眠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,苏新皓穿戴好就出了营帐点兵,中途顾子夜还贱兮兮的凑过来,“哎呀这一夜好不快活啊,苏将军~”“顾子夜你一个军师能不能正经点,有病”苏新皓瞪了他一眼就加快了脚步继续点人。

  

  等出营门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了声音,“苏新皓你等一下!苏新皓!”回过头一看,朱志鑫一身红衣向他跑来,赶紧翻身下马过去,身后的军队看着热闹。“这个给你”走到跟前朱志鑫从衣袖里掏出一枚玉佩,上面雕着梨花,背面刻着“鑫”字,苏新皓接过,放到衣服里,“要平安回来,我等你娶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眼前的人穿着红衣,没有其他的装饰,却也显得格外的美丽,如同嫁衣一般,“在心里已经娶过你一次了,回来后在给你一个完整的婚礼。”苏新皓将人搂在怀里,两个人难舍难分,最后还是朱志鑫将他推开:“大家都等着呢,去吧”然后走回了营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 刚开始还很顺利,军队兵分三路攻向地方都阵营,绕小道走的那两路人马很快拿下了他们的哨岗,可苏新皓带的那一路就不怎么好了,敌军把主力放到了那里,几员大将就抓着苏新皓一个人打,很快体力就有些支撑不住了,被人一剑砍伤了胳膊,不禁倒吸一口冷气。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坐在营帐里突然感到胳膊一阵疼痛,苏新皓受伤了,这是他的第一反应,他在玉佩里注入了一丝魂魄,苏新皓出了什么事他都能感受到,心里紧张了起来,想了想还是走到外面牵了一匹马,带了几个苏新皓手下的亲信出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苏,没事吧!”顾子夜帮苏新皓分担着几个人,看着苏新皓中了伤也不免担心起来,几个人打的不可开交,周围的战士一个接一个的倒下,人手越来越少,血红的太阳在挂在上空,双方就这样死死对峙着,既没有任何一方撤退,也没有任何一方冲杀,战场上的累累尸体和丢弃的战车辎重也没有任何一方争夺。就象两只猛虎的凝视对峙,谁也不能先行脱离战场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都受了伤,背靠背站在一起,看着围着他们的几个人,硝烟、断戈、战马的长嘶声在战场上徘徊。染血的伤残部下,倚剑跪于面前,巨大的伤口染红了绷带,血水滴答而下,转眼就浸湿了地下的黄土。

  

  骑士们的冲锋声越来越小,苏新皓担心这样下去会坚持不住,正要跟顾子夜说让他出去搬救兵,就听见远处传来马蹄声,定睛一看,火红的身影让他心里一惊,眼看着人越来越近,他不敢喊住朱志鑫,不然所有人都会知道朱志鑫是自己的软肋。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没有多说话,带着几个人就跟敌军缠打在了一起,等干掉几个人就抽出身子去到苏新皓那边,还没等说上话,就听见远处传来一阵笛声,引得几人头晕,身边的人渐渐栽倒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没有再说什么,运作灵力在苏新皓身边设下结界,然后走上去迎敌,周围死去的几个将领突然站了起来,血红的眼睛盯着他,他没有退缩,两手一挥白光在手中绽开,白净的脸上溅上了血点。

  

  苏新皓使劲拍打着结界,可怎么也破解不了,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朱志鑫受伤,突然瞳孔放大,朱志鑫被人在背后打了一掌,青黑色的血喷在地上,灵力一下被减弱,结界打开了,苏新皓扑上去将人抱在怀里,顾子夜上去继续打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志,你看看我,啊?你说句话……”“快,带我往前走,只要赶在我消散之前到那,我们就胜了”朱志鑫恢复了意识,无力的抓着苏新皓的盔甲,从嘴角淌出的青黑色血液看的苏新皓心疼,看着顾子夜还能撑住,天已经要黑了,带着人翻身上马向前方赶去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冲出个黑衣人挡住了他们的去路,手上拿着一支笛子,苏新皓立马明白过来刚刚是这个人,进步红了眼就要冲上去,可被朱志鑫拦住了,“不要,你挡不住他”虚弱的声音从马背上传来,朱志鑫晃了晃脑袋,清醒一下,下了马挡在苏新皓身前。

  

  沾了血液的手继续运气,逼向黑衣人,黑衣人拔出刀就要向他砍来,苏新皓赶紧上去抵挡,敌人提着刀在他身边呼啸而过,血顺着到刃落在在的脸上,在眼中氤氲成一片惨红。苏新皓肩上被砍了一刀,朱志鑫赶忙回过神上去帮苏新皓,可刚过去黑衣人又推到了原来的位置,把手放到刀刃上狠狠一抹,鲜红顺着刀尖滴落。

  

  随后举起大刀就要向苏新皓劈来,还不等两人反应就到了跟前,朱志鑫赶紧护住苏新皓,手中化出千万朵梨花,形成屏障,苏新皓被护在里面,然后背上一痛,小腹上钻出了刀尖,整个人向前倒去,梨花冲着黑衣人飘去,吞没了他,朱志鑫也被苏新皓搂在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一点一点变得透明的身体,朱志鑫最后一次施法,在苏新皓痛苦的眼神中说着:“愿吾所爱之人……生生……生生世世平安喜乐,从此世上再无……再无朱志鑫,阿皓……要好好的,不要让我担心,我走了,乖”泪水滴在了朱志鑫的脸上,他轻抚着苏新皓的脸庞,随后从脚开始身体一点一点化作梨花,到了最后,整个人化成梨花雨,在月光下纷纷扬扬的飘着。

  

  过了许久,苏新皓回过神,擦擦脸上还未干涸的眼泪,怎么哭了?再看看自己,在地下坐着干嘛,突然想起来自己还在杀敌,赶紧飞身上马杀到了敌军大营,与军队汇合。最终,他们胜了,在漫天的花雨中。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彻底消失在了所有人的记忆中,世上再无朱志鑫。

  

  苏新皓回去后本来正在收拾战袍,突然从衣服里掉出一枚玉佩,被他接住,看着雪白的玉佩,总觉得很熟悉,梨花的花纹,再翻过来,背面刻着“鑫”,一阵耳鸣,头开始疼起来,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些画面,但又很模糊。

  

  “鑫……鑫……志鑫?他是谁?”不由自主的就说出了这个名字,苏新皓看着玉佩,自己只把重要之物放在衣服里,所以,这个人对自己来说很重要,可他到底是谁,为什么一点印象都没有?还有,母亲给自己的帕子也没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志,阿志……阿志!”苏新皓疯了似的喊着,他想找到那个人,他在军营里跑着,遇到一个人就问“你可认识志鑫”,所有人都认为他疯了,顾子夜也是。

  

  回朝的途中经过了一座山,山上梨花盛开,远看好似被白雪覆盖,苏新皓问身边的人这是什么山,有人答道“群玉山”。群玉山,看着漫山遍野的梨花,不知道为什么,苏新皓断定它与志鑫有关系,他让顾子夜代他回朝,说自己受了重伤,需要修养,随后便只身上山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眼前的小屋,还有门口已经晒了许久的衣服,苏新皓走上前去,抚摸着绵软的布料,有股淡淡的清香,这是他的味道吗?

  

  他踏入后院,不知怎的就拿起铲子向一颗梨树走去,挖着挖着,真的挖到了一坛酒,一打开梨花的香气混着酒香冲入鼻腔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志,我还能……再见到你么”苏新皓坐在树上,对月饮酒,喝的醉醺醺的,恍惚中看到了一个红色的影子,向他走来“阿皓,我等你。阿皓,娶我可好。”

  

--

  

  原本已经快写完了,结果本人手贱不小心呵呵删了,这个是两天赶出来的,可能质量不好,望笑纳,后面可能会有前世今生的后续。

  

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重发一遍是因为写了番外,大家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。当然我不是很确定会什么时候发出来,但肯定是会发哒!尽量快点写完。这两天上课写作业我都快熬死了🤯😵😭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满天心泡酒💫 | Powered by LOFTER